大契名言 – 婚姻 (溏心風暴 – 第27集)

你愛她,她愛你,茫茫人海
你們以為去找一個愛自己的人
是這麼容易的嗎?
還記不記得你們是如何相識的?
如何排除萬難才可以結婚的?
 
我並非親身經歷,只是聽而已
我的心都好像打翻了五味罐
甜酸苦辣樣樣皆有
說給作家聽的話
他可以寫成一本小說
 
你們當日流的眼淚是假的嗎?
山盟海誓只是說說而已嗎?
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說
婚姻是一生一世,是一輩子
你們竟然當兒戲
 
離婚手續很簡單,不用一千元
簽個字,唐至逸、Jackie,就成事
從此以後,你最深愛的人
他做任何事都和你沒關係
各走各的,從此以後
你最深愛的人,都和你無關了
你捨得嗎?
不知道是甚麼照片
弄出這麼大的誤會
為了一時之氣,一定要離婚
值得嗎?
 
媽,我給她很多次機會解釋
但是她都不講清楚
一個這麼倔強任性的人
我如何和她相處呢?
 
你動不動就發脾氣
你有平心靜氣聽我解釋過嗎?
我真的無法
和一個這麼暴躁的人在一起
 
你嫌他脾氣暴躁,你嫌她任性倔強
這個世上有完全沒有缺點的人嗎?
做夫妻就要容忍對方的缺點
有時候我心情不好
我覺得自己樣樣事都不順眼
拿鏡子照照我也覺得自己討人厭
更何況是另外一個人
夫妻就是要容忍,而且要一直忍
忍一輩子忍到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